Monday, February 25, 2008

William Shakespeare 莎士比亚

The Chandos portrait, artist and authenticity unconfirmed.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London.

公元1564—公元1616

伟大的英国剧作家、诗人威廉·莎士比亚1564年生于英格兰斯特拉福镇。他虽受过良好的基本教育,但是未上过大学。莎士比亚18岁时与一个26岁的女子结婚,他不满21岁时已有了三个孩子
几年后他来到伦敦,成为一名演员和剧作家。他三十而立,蜚声剧坛,四年后就已经成了英国戏剧界的泰斗。在随后的十年中他写了《儒略·凯撒》、《奥塞罗》、《麦克白》和《李尔王》这样的杰作。
莎士比亚在伦敦住了二十多年,而在此期间他的妻子仍一直呆在斯特拉福。他在接近天命之年时隐退回归故里斯特拉福。1616年莎士比亚在其五十二岁生日前后不幸去世。他的子孙都已经断宗绝代了。

莎士比亚给世人留下了三十七部戏剧,其中包括一些他与别人合写的一般剧作。此外,他还写有一百五十四首十四行诗和三、四首长诗。其剧作表达了人文主义者的政治要求和生活理想,作品提倡个性解放、婚姻自由等,具有反对封建束缚和神权桎梏的战斗精神。剧中人物性格鲜明、情节生动丰富、语言精练而富于表现力,对欧洲文学和戏剧的发展有重大影响
在人类文学史上,从来没有一个作家能像莎士比亚那般震惊世界,带给他的读者和观众如此多的快乐。它的故事总是丰富精彩,叩了文学的每一道门——喜剧、悲剧、历史剧、通俗剧、冒险剧、爱情故事与童话,他从每一道门登堂入室,而且登峰造极。 对大人而言,莎士比亚故事里对人性的洞察与刻划,为心灵带来感动与共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writing this.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你的孩子喜欢表演吗?   想培养孩子 的 自信心和团队精神? 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个不一样的学校假期?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又卷土从来了!造心厂剧坊将于 12 月 22 日至 24 日 ,在公民一校展开为期三天的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