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仲夏夜之梦》演员心得。壹


Oberon仙王是我第一次真正去演一个老人的角色。在整场戏里,我都是以老人的形态来行动,非常不便,这才开始体会到老人为何不能持久地走动和站立。我只能说:很佩服!!!

看来从今天开始要多吃富有钙质的食物。最大的挑战莫过于“仙”了。要在年老不便的形态中呈现灵活的仙人,却又不可脱离“老”,真像“未学走就学跳”。最最可惜的是------排得那么辛苦,只能演两场!!!呜呜。。。 希望各位好友,多多捧场,好让我们的汗血没白流。

这次,我没插手于幕后,以局外人的身份,看见他们的努力与面对各种困境的毅力,也很佩服大家不计较与不在乎利益地付出。造心厂,就是如此的存在着;它教会我们成长,做戏与做人,及对戏与对自己的要求。

我不曾遗憾或惦记着过去的演出,因为我们都很用心做戏。相信未来造心厂的中,少,幼鸟都会一直认真地做很多很多好戏。每年的演出,造心厂这大江湖都情义飘满楼。在此想说:各方鸟儿回来吧,回来一起吃吃糊!!!

演员:龚信铧 饰 仙王 Oberon


对于莎士比亚,我感到陌生,所以这一次配合S24 Project,让我有机会更了解他。由於我參與戲劇演出多時,都没有機會演过莎士比亚的剧, 所以很荣幸可以参与到这部戏。

我在这部《仲夏夜之梦》里饰演Titania。经过编导的改编后,原本美丽的仙后编成一个上百岁的老太婆。对于这一次的角色,我只能说,很难。。

可能我之前都没有接触过类似的角色吧!整个揣摩角色的过程,我没有头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演。我根本达不到导演的要求。我记得我还没有接这部戏的时候,导演有跟我谈过。这次的我要突破我已往的表演,要创造一个新的表演。整个过程我发现了我的问题,不管是我的人生也好,表演也好,种种的问题..我不知道我的表演是否有突破,我只能说,这一次我真的得到很多很多宝贵的经验,我又再一次的成长了!!
-
演员:王茵诗 饰 仙后 Titania

No comments: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你的孩子喜欢表演吗?   想培养孩子 的 自信心和团队精神? 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个不一样的学校假期?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又卷土从来了!造心厂剧坊将于 12 月 22 日至 24 日 ,在公民一校展开为期三天的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