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人回来了,感官还留在槟城

这是青草地表演坊杨静写的 ……
转载自http://hellomusic2009.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25.html

我们终于终于从槟城回来啦~

知道很多人都期待着知道我们走这一趟的行程,所以盘老师已经传旨说有去槟城的每一个人都要交上一篇功课来。

各位,记得要交上功课来咯~ 不然会被罚款两百大元,外加负责招待从槟城应邀来吉隆坡玩乐的朋友们的一切花费……

(朋友们,那是大数目来的,所以还是考虑清楚,乖乖交上心得报告来吧~)

哇咔咔~ ^^



+


2009年12月17日筹备工作进行中

坐了近4个小时的长途巴士,终于看见了槟威大桥。
其他人怎么想我是不知道,那一刻我真的超兴奋的。
槟城啊,美食啊,戏剧营啊,我来了!

我们先去吃了很不错吃的咖喱面和云吞面,还喝了很好喝的豆蔻水~
那个云吞面的云吞哦,真的是好吃到~~~
我差点就想要说“老板,来一碗云吞面不要面!!!”。
哈哈

吃饱喝饱坐车坐饱后呢,我们当然就是开始回去营地帮忙啦~~
嗯,我们帮忙洗了课室和厕所。
我说啊,这班青草地的人还真不是普通的爱唱歌……
我们连洗厕所的时候都在高唱着《阳光宅男》!

>_

欢迎你自行想象那种夜半歌声的效果~ 哈哈~

不过洗厕所的时候唱歌似乎不会那么容易Pek Chek也~真的哦,要不要试试看?

过后呢,我们吃了亮财(营长)买回来的晚餐后,就开始了我们的任务啦~

那就是:跳舞练歌!

我们这一次要跳的舞包括节奏感超强的《太青春》,感觉跳得很不甘愿的《我的果汁分你一半》,还有超级可爱的《钓鱼记》。

至于练唱的歌呢,就是我们的营歌,《有你》啦~

我想说,槟城的人到底都是吃什么的?当我的脚跳《太青春》跳的开始抽筋的时候,他们还可以神清气爽的说“再跳一次吧,再来再来~~!”

我的天……

对了,还要赞扬一个人哦~

这个人,就是这一次营会的秘书,刘峻佑。他超会跳舞的,3支舞蹈他一学就上手了,跳得超好看的。而且他还教我们跳了一支《红红的太阳》哦~

跳完舞唱完歌以后,我们就开始分配工作。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岗位,大家只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就行了。

明天,就是大家齐心协力一起贡献的时候咯~

2009年12月18日,19日和20日戏剧营现在进行式

这3天的戏剧营的活动,其实是不足为外人所道的。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也*

你不身在其中,就难以明白其中滋味。
不过,根据我偶尔溜到班上去看老师们排戏的情况来看……
我们的营员和老师和工委都很乐在其中。


不错不错,这种气氛,真好!

还有,小朋友在排戏空档时刻所玩的小游戏和闯关活动相信也让他们很印象深刻!
我在食堂能听到看到小朋友们在草场兴奋的笑闹跑跳,就算淋雨也在所不惜。
我在食堂也能听见小朋友们在礼堂传来的歌声和拍手拍脚(跳舞中)的声音。
《太青春》啦,《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啦,超可爱的《钓鱼记》啦,还有我们的营歌。
看来老师们设计的活动还真的不错玩的……

然而,因为我负责福利组,也就是负责膳食有关的事务,所以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到小朋友,也不太清楚小朋友们到底玩了什么游戏……
所以,游戏详情可能就要交给有进组的“哥哥姐姐”去负责报告了~
哥哥姐姐们,麻烦咯!

嗯,我能报告的活动还有什么呢?

有!!!

那就是,这一次最先倒下的不是我们一向虚弱的伟贤哥哥~~~
而是,我们强壮有力又可爱的升传哥哥。
升传哥哥因为在闯关游戏的时候玩得太兴奋太High,淋雨也无所谓,结果就这样“咕咚”一声倒下去了。
闯关游戏的那场雨害升传哥哥躺在房间里昏睡过去,整整半天多。

所以说,淋雨真的对身体不好哦~
像升传哥哥这样有练过的也会病倒,小朋友们在淋雨后更要小心自己的身体。
幸好,我们的小朋友们似乎都很会照顾自己,因为都没有人因为下雨淋雨而生病哦~
太棒了!!!
不过呢,伟贤哥哥终于还是在最后一天,也就是第三天凌晨的时候倒下去了。
他的身体因为疲累过度而出现状况,看过医生后才总算康复了。

嗯,说明白了是生活营,很明显就是工委们是不用打算睡觉的啦~
虽然是这样,可是我想大多数的工委应该平均都有睡上3个小时对吧?
我只知道有一群工委很可怜,半夜三更没得睡觉,蹲在食堂那边洗碗,洗到凌晨4点多,然后直接出去吃早餐,混。
真惨~~~

第二天晚上,是我们戏剧营的结业演出。
许多父母和兄弟姐妹都有前来捧场,观赏孩子们的演出。
说真的,小朋友们很多都是超水准演出也~
当然,他们有的偶尔忘词,偶尔忘了动作,演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

可是,请你不要忘记,好吗?
他们不是专业的演员,他们没有受过演戏的训练!
他们只有不到一天半的时间可以去排那场戏,然后就要演出了!
他们之中有的原本是互不认识,会怕生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难道你真的不觉得小演员们都交出了他们最好的表现吗?
他们实在太棒了不是吗?
在这里,给那些用心眼出让演出这么成功的孩子们一个爱的鼓励哦~

呃,最后一天,也就是结业典礼的时候……
又是伤感的时候了。
首先掉泪的,是我们的营长亮财。
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吧……

一手筹备起来的生活营,马上就要结束了!
和这许多人在一起相处的三四天打打闹闹的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
这三四天马不停蹄快乐的工作,马上就要结束了!
会不舍,会难过,会流泪,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吧……

生活营常常就是这样。
只要有一个人开始哭了,其他人就很难再把眼泪给憋着。
看见营里的任何一个人哭,你怎么可能会不跟着一起难过呢?
好吧,痛痛快快,大家一起哭出声音来吧……
尤其旁边还有那么好听的歌曲:“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可是不管眼泪是否流成河,生活营还是会结束,营员还是要离开……
我们也会开始各散西东。
还是有一些东西的吧?
嗯,当然。
回忆。
美好的回忆,会留着。

尤其这一趟这么难忘的美好回忆。
我们会记得的。
造心厂,青草地,合作愉快哟~


+


真的,希望明年三月我们的音乐营也能弄成这样。
戏剧营和音乐营,我说不出有什么分别。
但是,还是能够感觉到,是有那么几毫米的差别的吧……
几毫米,其实也是差很多了……

青草地人们,明年的音乐营,我们要努力办好,好不好?

我知道你们一定会答应的。


各位,早安,圣诞节快乐~~~


~** 杨静杨静羊很静杨静杨静 **~

No comments: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你的孩子喜欢表演吗?   想培养孩子 的 自信心和团队精神? 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个不一样的学校假期?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又卷土从来了!造心厂剧坊将于 12 月 22 日至 24 日 ,在公民一校展开为期三天的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