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三姐妹》的导演说话一

这个剧本无疑是困难的,设下重重可能性,但又要去破坏可能性,常常排完戏就会有更多想法,这是《三姐妹》赋予我的力量。当代剧场其中一条路线:经典新做,就是说创作者加入大量现代的诠释,这一条路是我这几年学戏以来最快乐的事情!我喜欢把旧的东西给它新的诠释,简单的说就是把槟城古迹换上新面貌。我钟爱的德国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好多年了,甚至德国人会说莎士比亚是德国的,因为德国人爱莎士比亚。

大多数演员都很辛苦,要背台词又要熟练走位,到最后又要顾及诠释,又要顾及给对手戏。演员们陆陆续续说:角色很难演,可能性很多。听起来这些演员是没在骄傲臭屁的,没在小看经典文本。有些剧本就是很像戏,让你很疏离,因此剧本常常都不是读者们最爱,但这剧本像是行云流水,淡淡的宛如生活一般。

我忽然有个念头: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留下让世人惊叹不已的剧本,成为后人的经典文本,那该有多好!

下回我想要跟各位介绍一下这个wonderful的剧作家!!!

导演,
李奕翰

No comments: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你的孩子喜欢表演吗?   想培养孩子 的 自信心和团队精神? 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个不一样的学校假期?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又卷土从来了!造心厂剧坊将于 12 月 22 日至 24 日 ,在公民一校展开为期三天的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