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鲜风作浪》 5.0 : 呈现单位简介 (一)

造心厂剧坊自2008年主办《鲜风作浪》小剧场发表会,旨在为让热爱创作、表演的新鲜人,提供一个公开演出及互相交流的平台。鲜风作浪亦鼓励任何实验性的表演艺术作品,让创作者及表演者在无需担忧制作费、行政宣传等工作的情况下,呈献全新创作作品。

继2012年停办一届后,《鲜风作浪》于2013年卷土重来,准备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出不一样的作品。



呈现单位简介(一)


路人甲表演社简介
路人甲表演社是槟城最年轻的剧团,成立于2010年8月30日,将在今年8月满三岁。

我们的社员背景多元化,计有记者、教师、行销经理、工程师、设计师、美发造型师、彩妆师、总经理、大学生等等,踪迹遍布北马,远至宝岛台湾。

当初为剧团命名时,我们几乎一致票选了“路人甲”,因为这个名字最草根,符合我们对艺术的想望——艺术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高高在上的殿堂。它就象你身边的路人甲乙丙丁,是那么的亲近又真实,以致可以感受它的脉搏与呼吸,随它一起起舞。

作为一个表演团体,路人甲创作的方向以对社会人文聊表终极的关怀为目标。这两年多来,我们制作的作品表达了我们对社会时事、古迹文化、性别议题,以及跨性别族群、残障儿童家庭、爱滋病患者等各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

当然,“剧场教育”也是路人甲表演社不可或缺的使命之一,我们的多位社员一直都在州内的社区、中学、大学、学院,甚至远至汶莱、台湾、香港等开班授课,把表演艺术的种子散播在各个角落,期待有一天,遍地都开满美丽的花朵。

公演作品
2010 荼蘼花(配合槟州家庭健康发展协会迎接世界爱滋病日/国际跨性别日公演)
2011 阴道战士 (路人甲首次售票公演)
2012 路人甲1.0 (路人甲首次小品售票公演)

其他作品
2011 Have You VCCTed ? (多媒体广告•与槟州健康发展协会合作)
2012/2013 老槟城•老童谣 (首先登场于社忠全《老槟城•老
童谣》新书推介礼,后曾在2012年乔治市庆典、2013年新春文化庙会演出)
2012 老人不在家(香港亚洲学生戏剧大汇演与新加坡亚太学生剧场观摩汇演剧本与指导)
2012 恋念槟榔屿(杜忠全《恋念槟榔屿》新书推介礼开场小品)
2012 汶莱中华中学剧句经典戏剧生活营(教学策划)
2013 我们很幸福?(《民主之春》晚会公演)





No comments: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你的孩子喜欢表演吗?   想培养孩子 的 自信心和团队精神? 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个不一样的学校假期?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又卷土从来了!造心厂剧坊将于 12 月 22 日至 24 日 ,在公民一校展开为期三天的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