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彼岸的月光 - Text, Body and Space》

配合马中建交40周年
“2014乔治市艺术节” 跨国戏剧演出
造心厂剧坊 制作呈献
《彼岸的月光》道尽南洋华人百年孤寂

“一段大马华人的历史创伤,一个南洋小城的百年孤独……”由槟城造心厂剧坊制作呈献,荣邀中国上海导演跨国合作的多媒体环境剧场《彼岸的月光》,是“2014乔治市艺术节”重点节目之一,一部您势必不可错过的戏剧演出!

此剧的编导臧宁贝及编舞李震皆来自中国上海。“几百年前,出外谋生的华人漂洋过海下南洋,他们或是借此发家,或是客死异乡,虽是筚路蓝缕,但是每一块他们流淌过血泪的土地上,依然恪守和传承着华夏文明,依然有骨肉相连的命运悲恸,在其历史的卷轴上的文化烙印清晰而又感伤……”随着导演娓娓叙述,一个重审历史蜕变的新视角正慢慢掀开。

《彼岸的月光》故事时代背景横跨数代,从清末时期的下南洋,明清与现代交织迸发的民族火花,到二战时期不能说的秘密及被颠覆认知下的苟存……这一切都得从一个寻根的年轻人,初次来到祖辈生存的南洋小城说起。对于乍近还远的文化背景,他百感交集地回顾着先贤来时路。当一切尘埃落定,过去记忆悄悄装进自己旅途背囊后,他又该何去何从呢?

年轻人是贯穿剧情主轴的灵魂人物。随着他的脚步,观众将逐渐融入演出的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将探讨生存性;第二部分则探讨民族性。至于第三部分,导演笑称是“神秘段落”,但对于整部剧却有着画龙点睛的神奇力量。而这一切,就留待现场才揭晓。

此演出号称“多媒体环境剧场”,是因为除了“演戏”以外,导演更在剧中大量加入不同的剧场元素,如:皮影戏、多媒体视觉设计、舞蹈等,剧末更有震撼性的特别惊喜。加上演出场地的地利之势,制作团队誓言营造独特的剧场氛围,让观众在这无限想象的空间里,享受多角度的感官刺激,体验非一般的艺术飨宴。

制作人陈福庆说:“把根留住,是我们常对年轻人说的话。如导演所说,落叶归根终将转化成入地生根。而在百年岁月的洗礼下,“根”又将以什么样的新面貌,继续延伸呢?我们鼓励热爱中华文化的您,呼朋唤友来看一场不一样的演出,尤其是一直为华社默默付出的乡团及宗亲等华团组织。

-----------------------------------------------------------------------------------
演出资讯:
《彼岸的月光 - Text, Body and Space》
2014年8月8日至10日(星期五至星期日)
晚上八点三十分
于槟城兴巴士公司旧址(HIN BUS ART DEPOT)(风车路大洲酒店对面)隆重上演!演出时长75分钟
乐捐票价为RM15(中学生票)及RM25(普通票)。
有意索票者,请联络0124282711(陈先生)或0124393669(林小姐)。









No comments: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你的孩子喜欢表演吗?   想培养孩子 的 自信心和团队精神? 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个不一样的学校假期?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又卷土从来了!造心厂剧坊将于 12 月 22 日至 24 日 ,在公民一校展开为期三天的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