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关于造心厂青年剧坊


 1991年,一群醉心于表演艺术的年轻人成立了造心厂剧坊,我们秉持着发扬剧运的精神,付出予槟城本地的剧场活动。
 1994年,正式注册成为非盈利艺术剧团,并在2003年成为槟城艺术委员会 (Majlis Kebudayaan Negeri, MKN) 会员之一。
 1995年,与槟城爱滋病社区服务中心合作,推出了大型舞台剧«净土»,以提高民众对于爱滋病 的认识与醒觉。
 1999年, 受邀参与《北马青年戏剧节》。
 2001~2004年间, 参与槟城最具规模的文化活动~槟城杨忠礼艺术节。
 2002年,首开先河的主办街头儿童剧场《爱情巷先生的秘密》以教育儿童对于槟城古迹文化的认知。
 2003年,代表槟城参与大马文化旅游局在吉隆坡主办的“2003年大马戏剧节”。
 2004年,受邀代表马来西亚参与由英国曼彻斯特Contact剧院与英国文化协会表演艺术部所联办的 “联系未来计划” 活动之一 ~ “联系世界2004” (Contacting the World 2004),一项由来自12个国家的青少年剧团所参与的国际 文化交流计划。同年,联合槟城艺术协会主办来自香港的诗歌舞台剧«第一页梦歌»慈善演出。之后主办戏剧慈善演出为明新小学筹募硬体设备基金以支持华教的延续行动。
 2005年, 与Young Theatre Penang 携手呈献集合舞蹈、音乐及视觉效果的流动 性儿童剧场演出,这项演出同时参与 Manifestasi Teater Hujung Minggu Pulau Pinang 以及“2005年 吉隆坡儿童戏剧节”。
 2006年配合成立十五周年庆,原创剧作《拾吾忆》于槟城、玻璃市及吉隆坡三地作巡回演出。此演出入围“2006年度戏炬奖”数个奖项,并以《十八楼八号》获最佳编剧奖。同年,受邀参与“传承文化庆端午”的民俗庆典以及再次受邀参与 Contacting The World 2006),与世界各国的剧团以及青少 年作文化交流。
 2007年,《我的十五像鸟一样不回来》原创剧作,入围“2007年度第七届戏炬奖”十个奖项,并获得最佳灯光设计,NESH年度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新人4个奖项。
 2008年主办《鲜风作浪》小剧场发表会,旨在为喜好戏剧的朋友提供一个创作,演出、作品发表且相互切磋观摩的机会。
 较后,造心厂代表马来西亚与全球33个国家,共64个剧团齐齐在4月份莎士比亚444岁冥诞纪念当天,以马拉松接力的方式上演莎翁的剧作。其中,作为全球第7站的造心厂就上演了莎翁的经典剧作《仲夏夜之梦》。
 2008年也是造心厂继2004年后,连续第3次获得英国文化协会表演艺术部邀请,参加全球性戏剧交流活动Contacting The World 2008,同年,也首次获邀前 往伦敦参加国际青少年表演艺术峰会(International Festival Emerging Artist)。
 为补助主流教育的不足,并培养以及提升儿童对戏剧创作的兴趣与能力,造心厂在12月主办一场极具趣味性的儿童戏剧生活营《阿嬷的魔法书》。参与的孩童人数有60人。
 18年來,造心厂交出了逾50部剧场作品,同时,为了推动文化及艺术的发展与成长,曾在槟城柔府村以及威南大发园呈献邻里剧场(Teater Keliling),也为热 爱表演艺术的广大众主办次的《造心厂剧场工作营》。在历经了多年的奋斗之后,造心厂将会继续努力发扬原创作品精神,希望把槟城的文化、背景及地方色彩传播到世界各地去!

No comments: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你的孩子喜欢表演吗?   想培养孩子 的 自信心和团队精神? 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个不一样的学校假期? 造心厂儿童戏剧生活营又卷土从来了!造心厂剧坊将于 12 月 22 日至 24 日 ,在公民一校展开为期三天的儿童戏剧生活营 《阿尔法的森林》。 快乐...